“百”思深得其解 燎原千秋伟业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组织部 钟镓鸾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奔向辉煌的这非凡百年发人深思。在“百”的烙印里、在“百”的气韵中,我们探史鉴今,启思未来,深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秉持“百”姓归心之本,厚植人民至上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党一路走来书写的就是一部“民心所向、胜之所往”的光辉奋斗史,也是一部“根植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党群关系史。这100年来的每一次跨越、每一次突破、每一次攻坚都充分彰显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百姓之“心”开创时代之“新”。

凝聚“百”万雄师之势,发扬革命斗争精神。“脚踏人间正道,何惧世事沧桑。”历经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我们党以武装斗争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从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从上甘岭精神到“卫国戍边”精神,从“两弹一星”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我党我军从斗争走向新的斗争、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变幻的是时空,不变的是我们党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我们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亮剑”新的征程,我们身处不同的战场,面临不同的斗争,但始终要心怀“国之大者”,锻造“国之重器”,成就“国之栋梁”,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集结成“百万雄师”,让“人间正道”在历史的天空熠熠生辉。

磨砺“百”炼成钢之能,激发实践创新活力。“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从农村到城市、从封闭到开放、从试点到推广,从百废待兴到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从“战贫”到“抗疫”,从技术封锁到“蛟龙”潜水、“北斗”升空、嫦娥“奔月”、航母出海,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摸着石头过河”,实现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伟大跃升。这就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中华民族“守正创新”精神特质的高度凸显,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有力论证。迈进新的时代,我们更需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开放包容,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奋笔疾书“万紫千红总是春”。

高举“百”年风华之炬,光照千秋大党伟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1921年到2021年。从50多名党员到9500多万名党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深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历史启示与时代智慧,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深远。百年过往,见证人间正道;百年新篇,开启雄关漫道。阔步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人要秉持“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精神气质,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高举百年薪火,燎原千秋伟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9
下一篇 2021-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