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聚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收官”不“松劲”,始终保持“在状态”,将目光聚焦在理论学习、担当作为、为民服务上,以“三个聚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谱写崭新篇章。

聚焦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思想的锈蚀比枪炮的锈蚀更致命,观念的偏差比准星的偏差更可怕,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在理论学习上“真学真习”,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逐字逐句学、逐段逐章学、逐篇逐卷学,在原汁原味中入脑入心。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牢牢把握学思想主线,坚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深入思考学与联系实际学相贯通,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综合运用个人自学、集中研学、党课讲学等方式深学细悟。对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悟深刻、运用自如,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聚焦实干担当,在艰苦奋斗中践行宗旨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顺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围绕本职工作,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工作导向,坚持“干”字为先,主动下沉第一线,挑起“重担子”,不畏“拦路虎”,保持“钉钉子精神”为事业努力拼搏。要做脚踏实地、不务虚功的奋斗者,主动挑担,躬身入局,力求勇当潮头、走在前列。想要笑对“八十一难”,就要苦练“七十二变”,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多接一接“烫手的山芋”,多做一做“热锅上的蚂蚁”,只有这样才能学到“真本领”,练就“真功夫”,才能拥有服务群众的赤子心、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攻坚克难的真本事。

聚焦为民服务,在排忧解难中做到精益求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办好各项民生事业,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心怀“国之大者”,体察“民之关切”,深入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进百姓门,访百姓情,解百姓忧,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要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完成度的“标尺”,不断磨练为民服务的“绣花功夫”,以“无我”的姿态写好为民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y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394.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