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 指引新实践

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其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觉把党章作为立身做人、立业做事、立行为民的"指南针""教科书""方向盘",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

潜心常学立身,从严治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认识问题一时解决了,不等于永远解决了.就像房间需要经常打扫一样,思想上的灰尘也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照,衣冠要随时正,有灰尘就要洗洗澡,出毛病就要治治病."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把党章作为从严治己的明镜,作为从严治己的"指南针".从严治己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一环,只要人人从严治己,从严治党才能100%落实到位.如果每名党员干部都做到从严治己,从严治党就能达到势如破竹的效果。

专心深学立业,为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对个人来说,职务有大有小,进步有快有慢,但党员的先进性永远不能变,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永远不能变。党的形象靠每名党员维护,党的事业靠全体党员开创。党员干部有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光荣。

尽心践学立行,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各级要把广大群众放在心上,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使各项工作接地气、暖人心”。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坚持以人为本,人民第一,要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方能提振群众精气神,凝聚强国正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じ尐塑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314.html

(0)
上一篇 2022-11-01
下一篇 2022-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