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砥砺勇前行,政务服务“配送”新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面向未来,基层政务工作者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信念,勇立潮头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敢为先锋创造政务服务奇迹。

黄石市西塞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探索在社区打造居民家门口的政务“驿站”,创新将窗口政务服务打包到社区,对区级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开展咨询、帮办工作,针对社区群众在政务服务中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尽可能实现“快收快办”。经过几轮走访调研和方案打磨,黄石市西塞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迅速组织了服务活动进行先行先试。选派了窗口服务优秀代表,在包保社区现场向群众收集问题,为群众提供养老、医疗门诊费用及慢性病、不动产权属查询、老年优待证、残疾证等问题咨询及帮办代办,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试点活动将提高频次、扩大范围,建立更多政务“驿站”点。在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加快做好政务“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服务,加速实现把群众“上门办事”变成窗口“服务上门”,加强数据服务应用速度,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塞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7109.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