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党中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报告对新时代的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基层团委书记,首先要牢记嘱托、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做好以下几点。

牢记嘱托需要笃学,当好学习者。报告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发的政治宣言、理论纲领,更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报告博涵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论,是我们继续掌握历史主动的法宝。报告为全国上下明确了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基层团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确保团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牢记嘱托需要笃信,当好宣讲者。团干部要推动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用心学习领会报告内容,用心感悟总书记对“国之大者”的高度重视,用心感悟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厚爱,进一步坚定信心,切实把党中央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思想上要拨回建党精神源头接受洗礼。要进一步加大宣讲力度,把宣讲过程变成统一思想的过程,变成凝聚力量的过程,要进一步创新宣讲方式,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牢记嘱托需要笃行,当好践行者。要主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新思想、新理论融会贯通在实践运用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要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增强全局意识、系统观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争做有理性、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带领团员青年紧跟党走向未来,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业绩,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牢记嘱托需要笃定,当好引领者。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在团组织发挥引领作用,要深入践行新时代管党治党新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能否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报告的指示要求,检验的是广大团干、团员的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担当,也是检验我们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重要标尺。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新思想提升新本领、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坚定不移推进团的改革向纵深发展,用钉钉子的劲头转作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黄颡口镇  丁远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19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