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打出为民服务“三硬招”

贵州省凤冈县委组织部 卓应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可以看出,我们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主动打出为民服务“三硬招”,做到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精准服务群众需求、苦干实干群众事业,才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信仰”植入心中,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就是我们党努力的方向,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所做的工作最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最直接体现我们党的光辉形象。因此,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做到用心倾听群众的心声,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的需求,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辜负群众的期盼和信任。

把“能力”提在平时,精准服务群众需求。对症下药方能药到病除。群众的需求多种多样,如何精准解决群众心坎上的实际问题,不仅需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更需要有深入基层的“脚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能力素质提升,强化政治理论的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不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也要坚持把政策业务学习作为高效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运用政策的能力,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同时,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常深入群众,经常到群众家坐一坐、聊一聊,精准掌握群众的需求,具体分析群众遇到的困难,找准解决问题的“要门”,做到靶向施策,精准服务。

把“责任”扛在肩上,苦干实干群众事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带领兰考人民战胜沙丘的焦裕禄,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的李保国等无数的共产党人,他们用苦干实干,一心为民让我们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念,扎扎实实办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苦干实干一些造福群众的实事、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