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建党精神 奋进时代征程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政府 解强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

首次阐述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更是力量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时代前行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有信仰,坚持真理不动摇。中国近代史是中国人民屈辱的血泪史,面对一次又一次的道路探索失败,在“诸路不通”的危急时刻,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从此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不断发展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开辟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天地。无数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就在于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不动摇。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把坚定信仰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根本思想指导,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加强思想教育,推进理论学习;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理想信念强化于内心、付诸于实践,永远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勤奉献,恪守初心不懈怠。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讲奉献、有作为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无论是抗击疫情的逆行出征还是洪峰之上的坚强臂膀,无论是扶贫路上的奔波身影还是乡村振兴中的驻村帮扶……广大党员、干部用奉献筑牢保护人民的屏障,用奉献书写造福人民的华章,百年大党的一切胜利都离不开共产党人的苦干实干与倾情奉献。有了奉献精神,党和国家事业才会薪火相传,有了奉献精神,群众幸福生活才会增光添彩。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勤于奉献,把奉献精神当作自己的一种责任,心中有民、行动为民,要时刻牵挂人民群众的冷暖,始终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难题,在为民奉献中诠释初心和使命。

敢斗争,英勇拼搏不退缩。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无论是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还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又或是砥砺前行的改革岁月,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勇担当、倾真情,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舍生忘死的英雄模范、爱岗敬业的时代楷模。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拼搏奋斗、砥砺前行。踏上新征程,面对更大的风险挑战,我们要传承奋斗基因,弘扬奋斗精神,确保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越是情况复杂越要挺身而出,勇敢迎接挑战,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葆忠诚,心中有党不忘本。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百年来,我们党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击败过,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从“断头流血以从之”的李大钊,到“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的叶挺,再到“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戍边战士……忠诚永远都是共产党人最鲜亮的底色。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自觉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不改其心、不移其志,把对党忠诚真正落实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事业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