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实励新 笃行不怠 当好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是治国理政的新生力量,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后浪。作为国家和社会事务未来的管理者,广大新年轻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人民公仆意识,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以信仰的源流“浇灌心田”,筑牢忠诚之基。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牢记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干部要坚决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保持对党忠诚,保持为民本色。“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年轻一代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才能抓住机遇,赢得未来。
以担当的志气“锤炼铁肩”,提升本领之法。党员干部要有肝胆、能负重,始终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决心和勇气,积极作为“不避事”,敢啃阻碍发展的“硬骨头”,在动真碰硬、披荆斩棘中“破难题”,积聚成大事的厚重力量。能力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练就一身能干成事的“真本领”,才能在新时代挑起新重担、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以清廉的风气“日积跬步”,践行赤子之心。廉洁自律是拒腐防变的基本防线,是对年轻干部最低标准和起码要求。常怀清廉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切实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同时,年轻干部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年轻干部如东升旭日,正是为党和国家效力的时候,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留下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辰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731.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