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善为“掸、破、养”,勤修廉洁道

年轻干部正直,则政态清明,年轻干部腐朽,则政态恶化。年轻干部作为政治的新生力量,要通过“掸尘”“破贼”“养气”三种有效途径擦亮廉洁底色,将廉洁自律作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在行稳致远中大有作为。

熟读廉明“案头书”,勤掸脑中“思想尘”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他的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才能提高,才能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积极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掸去思想认识上的“积灰”,清除行为动作上的“污垢”,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和毅力,扎扎实实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严守纪律警戒线善破心中贪欲贼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到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说到底是一个修身、律己的道理。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令行禁止”作为习惯,干任何事情前要想一想规矩“标尺”、纪律“戒尺”,特别是负责项目、财务、民生等关键领域的年轻干部,更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从小事小节上不给“贪欲贼”可乘之机,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坚决守住“防变关”,涵养身中“清正气”气正则人正,人正则态明。年轻干部要守住“防变五关”,防止邪气侵体,养得清正之气。要24小时守住政治关,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要在8小时内守住权力关,坚持以反面案例为镜、以正面典型为范,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在8小时外守住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净化社交圈子、崇尚简朴生活、严格家教家风,对发现的重大问题敢于亮剑,坚决遏制不正之风、歪风邪气,踏踏实实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最终勇过“五难关”、成为“廉洁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澜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063.html

(0)
上一篇 2023-08-11
下一篇 2023-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