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建党精神 发扬斗争意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惠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之年、奋进之年。各地各政府都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追溯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历程,赓续党的血脉,激励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中秘密开幕,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政党诞生了。这一重大事件,犹如黑夜中的明灯,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在思想精神上得到了突破。

在这一路艰难困苦的求索路上,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传承建党精神首先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战争年代,检验一名党员是否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看他能不能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而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检验的要求就变成了党员干部能不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拥有政治定力,能不能在急难险重岗位上迎难而上,能不能从群众的利益出发考虑问题。理想信念或许无法用言语精准描述,但是它就像黑夜中的一束光,始终照耀着我们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

党员干部要把准斗争方向,增强斗争意志。我们讲的斗争不是为了斗争而斗争,也不是为了一己私欲而斗争,而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在各大斗争面前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明确斗争任务,判断出击时机,一击必中,对潜在的风险也要做出合理规划。在斗争中求团结、谋合作、促共赢。

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征程上,我们要保持初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思想,传承建党精神,以昂扬奋斗的意志,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的每一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700.html

(0)
上一篇 2023-07-15
下一篇 2023-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