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青春赶考之路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雨如磐。党的二十大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进大会主题,强调“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党章。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在实践中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不懈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民”字为先。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的内在含义,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党在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取得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初心能聚十四亿,使命已担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征程上,青年干部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致广大而尽精微,要“坐”到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把人民群众的期望记在心上、握到手中,脚踏实地干实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斗”字出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历史,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我们党在斗争中前进、在前进中斗争,以大无畏气概谱写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壮阔篇章。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每一位年轻干部的必修课,要深刻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形势特点,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努力练就明察秋毫的本领,从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中发现最本质、最核心的问题,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去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干”字托底。中国共产党从曾经的小小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无论是峥嵘岁月里的“星星之火”还是改革开放中的“奔腾浪潮”,每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实干,也是因为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才有了如今的成就,不仅仅是曾经如此,“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这是习总书记对未来的殷切希望。要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清醒和坚定,立足当前工作实际,沉下心去,认真履职,务实创新,多想实招、多办实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实干创造成就,在赶考之路上书写无悔青春。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人民政府  祁莎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金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689.html

(0)
上一篇 2023-07-09
下一篇 2023-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