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谱写时代新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今年已是建党102周年,百余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一部壮丽的史诗,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奋力谱写实现第二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

坚定信仰,筑牢信仰,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建党。“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做到“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持之以恒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对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经受考验、涤荡灵魂,做一个有信仰的党员。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立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我们党因初心而凝聚,因使命而壮大,每一名党员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我们要始终做到铭记初心与使命,始终在工作中克己奉公、勤勉务实、励精笃行,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胸怀国家、胸怀人民、胸怀天下,争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把对人民群众最深沉的热爱,化作“敢干事、干实事,要干事、干成事”的动力源泉,用一件件小事、一份份牵挂、一片片真情,把人民群众的幸福、地域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作为自己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兴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无论是“为了革命,牺牲了自己”的林祥谦,还是“志士不辞牺牲,信仰之火永不灭”的赵世炎,亦或是面对死亡,高呼“共产党万岁”的李大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我们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矢志不渝跑好我们手里这一棒,在面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中,努力做到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勇于胜利,随时注重保持舍得吃苦、敢于付出、不惧牺牲的动力与魄力,推动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强党。“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百年风雨路,处处见真情,“半条被子”的故事显现出来的是党与人民的互扶互依,小推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背后是党与人民的勠力同心,“十送红军”传诵的是党与人民的鱼水情深,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广大共产党人心中永恒的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不变的初心,更是坚定的行动。我们要永远做到将对党忠诚放在首位,不负人民期望,不负人民嘱托,不负民心所向,把人民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以解决群众的“大难题”和“微心愿”为目标,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委组织部 李梦乔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69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