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实事 彰显为民服务本色

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部署,查摆问题、逐项落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每一桩民生实事。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用心用情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做好各项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提升,切实在“细枝末节”中服务“大民生”,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温暖。

一“解民忧”,民生工程暖民心。深入开展暖民心行动,大力实施一系列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打造老年人助餐服务点,完善就业、再就业基础台账工作,实现计算机数据更新管理,落实课后延时和托育服务,开展放心家政人员培训活动。

二“顺民意”,基础设施再升级。顺民意才能得民心,要让民心工程得民心,就得顺民意。民心工程是否真正得民心,其标准是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各级部门应该进一步增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意识,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其所想、急其所急、帮其所需、解其所难,只有这样民心工程才会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三“惠民生”,文化铸魂润民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活动室等平台作用,不断完善村级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建设,建强建优服务阵地。开展乡风文明评议,每季度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多形式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教育感化群众。

四“聚民心”,基层治理焕生机。推深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建立“网格发现、分级处置、协同办理”的工作机制,搭建“镇村中心+网格”的工作模式,完善部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平安乡村”工程建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207.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