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让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我为群众办实事”近年来一直是基层的重点任务之一,为让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应当采取一系列立足实际、行之有效的举措,真正做到真抓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抓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点开花”。

统筹结合重点任务。在理论宣讲方面,同党建、统战等政策理论性较强的工作有机结合,与三会一课等常规工作同步进行开展,既充实了宣讲的内容,又扩大了受众和影响力;在其它活动方面,同环境卫生整治、防火防汛、防溺水等需要入户实地开展的工作有机结合,既能扩充村里开展相关工作的力量(因为作为志愿者,在参与相关活动时通常都会本身先做好),又能在更广的范围内扩大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了解和认可程度;同时,鼓励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相关活动。

创新文化宣传形式。流光一瞬,华表千年,历经数千年风雨的洗礼,中华传统文化流传悠久。但是经年累月的西方思潮冲击,传统文化的生存空间被逐渐压缩,一些传统艺术甚至面临着后继无人的窘境。不妨运用好电影、歌曲、短视频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载体,破除传统喊口号的宣传模式,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精神融入到艺术作品当中去。

完善教育管理体系。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正处于构建阶段,大多数不具备严谨的信息筛选分辨能力,往往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建议要严把教师的综合素质关,对思想行为出现偏差的及时进行处理,同时要加强对校园周边商铺出售的书籍、音像制品等商品的审查,发现出售非法出版物和不适宜青少年接触物品的予以停业整顿到吊销营业执照不等的处罚,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缥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479.html

(0)
上一篇 2023-10-30
下一篇 2023-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