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自1963年3月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时代需要雷锋,时代呼唤雷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当赓续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赓续雷锋同志“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信念坚如山”的忠诚于党精神。雷锋是党培养的杰出青年代表,是党的优秀儿女。他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他曾在日记中深情地写道:“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回顾百年党史,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之而英勇奋斗,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赢得一次又一次辉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信念力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最为重要的就是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获得源源不断的内生力量,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赓续雷锋同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为民服务精神。翻开雷锋日记,可以看到一段充满哲理的话语:“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段话语是雷锋一生的鲜明写照。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铭记无论手中的权力大小,都是人民赋予的,它只能用于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做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为人民服务”写入大地,写入高山,写进每一名共产党员人生的诗篇。

赓续雷锋同志“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担当奉献精神治理沩水、支援鞍钢、请战“耗油大王”、上寺水库抢险救灾,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这种工匠精神和职业道德都是至关重要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依旧面临着很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如何让这艘巨轮扬帆起航行稳致远,离不开无数颗大大小小的“螺丝钉”。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雷锋执着进取的锐气,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铆足“钻”和“挤”的志气、骨气、底气、锐气,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自觉在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施展抱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努力成为一颗对党和人民有用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杭锦后旗陕坝镇 乌日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53.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