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

在当代快节奏的生活下,很多人逐渐遗忘读书的习惯。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之余,会选择拿起手机休闲一刻,或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小聚,但很少有人会去拿起书本,去体悟书中所蕴藏的道理,感悟先人所传达的道理价值。在此正值全民读书日之际,号召大家好常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常读书,提升自身修养。最近网上很火的一个段子是说看到日落,常读书的人会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会说“高城满夕阳,何事欲沾裳”,会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而没有这些诗词储备的人却只能说“哇,好美”。这虽然只是一个段子,但是我们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去反思自己的不足。曾有人调侃一个人的智商巅峰就是在他的高考时,高考过后智商水平跳崖式下跌。我们也要去思考这种功利性的读书真的好吗?我们不应只是为了试卷上的分数而去读书,更重要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思想而去常读书。

读好书,不断丰富自己。书籍也分为很多种类,我始终认为读书不应该只局限于某一领域,或是局限于自己感兴趣的类型和舒适区内,只要是好书,能提升我们自己的书,都值得我们去读。读书就是一个让我们不断感悟自己的过程,让我们知道自己内心是一个宽广的人,可以接纳各种各样不同的事物。但在所有类型书籍里,就我个人而言更喜欢史书。读史可以看成败、鉴失得、知兴替,他告诉我们过去是怎样走来的,告诉我们未来又该怎么走。

善读书,掌握正确方法。读书在精不在量,读书是一个慢慢沉淀的过程,我们所追求的是从书中感悟到多少,而不是去计较今天读了多少页书,今年读了多少本,这些都是毫无意义的,读书在于用心而不是过眼。就算是同一本书,不同时期的我们、拥有了不一样的经历以后,读书的看法也都会不同。因此,我们要做到善读书,去感受书中所传递的价值观,去体会书本带来的道理。

新时代下,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做到常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中不断汲取养分,不断提升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为民服务的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37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