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要牢记“深、实、细、准、效”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本、成事之基,也是工作的基本功。毛泽东曾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要理解调查研究的深刻内涵,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2003年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曾说过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要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顾名思义,“深”就是指我们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群众是我们一切调研的基础,一定要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实”就是要真正做到调研实情,了解实际情况。“细”就是认真细致,认真对待每一次调研,全面了解情况,绝不能只浮于表面,细致深入的挖掘。“准”就是要做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准确的发现问题、抓住问题的关键点,抓住主要矛盾。“效”是指调研绝不能只停留在调研的过程当中,更重要的是根据调研的情况,制定有效准确的措施,要能够切实解决问题。

作为组工干部,我们深知调研的重要性,不仅仅只是听汇报,而是去实地考察调研,去通过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本月,县委组织部领导深入到企业和单位调研。深入到各企业通过座谈、观摩等多种方式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等情况;实地调研乡镇领办合作社情况。通过多种调研,对于分管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调查中求真,以行动来务实,不仅体现出我们组工干部的工作作风,更有利于激发广大基层群众的热情。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将调研成果成果有效利用,更好的去解决问题。调查的目的是研究,而研究是为了更好的解决问题,将调查研究长效坚持下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599.html

(0)
上一篇 2023-05-29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