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底色扮靓好“young”青年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 朱秋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102年前反帝反封建的“五四”爱国运动,经过磨砺的中国青年迸发出了不怕牺牲、奋勇当先、敢于革新的创造精神,述说了一个时代的传奇。身处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当珍惜当下际遇,传承五四精神,行稳致远、步履矫健。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心铸魂”。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志存高远,方能激发潜力、不断奋进。新时代为有志青年们提供了空前广阔的舞台,描绘了空前光明的前景,在如此安定团结的大好环境下,时代青年当接续五四运动中爱国主义精神的主旋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常学理论、常量己身、常思重任,进一步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以过硬的能力本领“砺心奋进”。“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钟南山和袁隆平等当代国士之所以受国民热爱,凭借的正是他们潜心专研、勇于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过硬本领。伴随着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青年们在开展各项工作中也面临着诸多的新要求。“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青年当惜时如金、刻苦钻研,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百折不挠、深入实践,积极掌握同步时代发展的先进技能;常备不懈,坚守“匠心”,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展现时代担当。

以革新的理念思路“齐心攻坚”。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五四运动中就饱含着先辈们破旧革新、奋勇当先的满腔热血,需要青年去学习继承。我国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临着更多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时代青年当以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思路开展工作,在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以辩证思维力求突破,练就创新的慧眼、提升革新的本领,在实现变革的过程中甘当一往无前的“拓荒者”,赢得先机,破解危机,笃行逐梦,不负韶华,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