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一”助力到村任职选调生“强筋壮骨”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委组织部 徐文骏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为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管理,搭建到村任职选调生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相互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召开一次“盐选成才”座谈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期专题示范培训班、选购一套图书、开设一个“驻村故事”专栏、制作一本成长手册,多措并举精心培育助到村任职选调生“强筋壮骨”。

“双管”齐下,精心培育重务实。召开一次“盐选成才”座谈会,组织到村任职选调生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怎样当好选调生”等主题,从宏观、微观不同角度尽展胸中所学、脑中所想、心中所悟,收集谋发展、兴产业、办实事的典型案例、实践经验、工作模式72条,形成“口袋手记”,供到村任职选调生随时随地学习参考。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汲取奋进新力量,扎根基层展风华”为主题,组织到村任职选调生走“兰尖矿山”路、品“忆苦思甜”餐、观“红色记忆”景,体验式感受三线建设时期老一辈攀枝花人的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双学”同步,精心培育重走实。举办一期专题示范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互动讨论+分享交流”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盐边历史文化、文旅创建、民族团结等多个领域,兼顾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宏观政策解读和微观实际操作,进一步帮助到村任职选调生明确到村“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得好”。将向到村任职选调生赠书作为加强培养锻炼的一项常态化措施,赠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等一套图书,建立“选调生之家”微信群定期举办线上“悦”读分享会,开拓基层工作思路,搭建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平台。

“双线”结合,精心培育重记实。在“盐边融媒”微信公众号开设“我的驻村故事”专栏,分设“我的幸福我来说”“我有困难大家帮”“我的驻村成绩单”等不同主题,每月推送1名到村任职选调生以视频、朗读、漫画等形式讲故事、谈做法、晒成效、说感悟,透过他们的视角展现盐边乡村新变化新面貌。邀请到村任职选调生共同设计《2022年盐边县到村任职选调生成长手册》,手册由组织寄语、个人展示、重要经历、收获感悟等内容组成,记录下38名到村任职选调生从学校到机关再到田间地头的成长故事,让他们深刻体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坚定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服务百姓的理想信念。

(0)
上一篇 2023-02-10
下一篇 2023-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