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踔厉答好“组工卷”

日前,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踔厉答好“组工卷”。

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踔厉答好“组工卷”。“思想不牢,地动山摇”,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践忠诚”,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风破浪”。一要把牢信念坚定“方向盘”,当好讲政治的“带头人”。要带头执行讲政治守规矩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要做到自身建设突出政治要求、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选人用人坚持政治标准、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二要坚定绝对忠诚“定盘星”,做好对党忠诚的“践行者”。要爱党、忧党、为党,始终把忠诚于组织作为第一信仰,把忠诚于人民作为第一标准,“顶”得住压力, “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三要筑牢政治纪律这个“高压线”,干好组织原则的“守门员”。要充分认识到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原则性,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洁身自好,不踩“红线”、不闯“禁区”。

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本领”,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踔厉答好“组工卷”。“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组工干部作为党员干部队伍的排头兵,更要“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风破浪”。一要有“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责任感,以敬业、精益、专注的态度去专研每一项工作,本着“把工作做到更好”的原则办好每一件事,做到零纰漏、零瑕疵。二要有“士以天下为己任,泥犁拔舌自担当”的使命感,充分发扬“安专迷”精神,把组织工作的原则、方针、政策和工作的程序学深吃透,努力成为熟知政策的“活字典”、精通业务的“好把式”,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有“上山问樵,下水问渔”的真切感,经常深入一线,把“行万里路”和“读万卷书”结合起来,做到“带着调研课题下去、形成解题思路上来”,提升组工业务本领,夯实组织工作基础,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铸牢为民服务“初心使命”,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踔厉答好“组工卷”。“身为官者当为民,休言权利在手中”,组工干部作为为民服务的勤务员,更要“甘当老黄牛,俯首为群众”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风破浪”。一要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要自觉地把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二要践行为民服务的诚心,“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要始终树立宗旨意识、民本意识、责任意识,把工作重心下移,多做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诚心诚意把服务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成为为民服务的实干家。三要践行为民服务的真心,“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带着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寻对策,为人民的幸福操心操累,为新时代的建设供能供热。

(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委组织部 邓鹏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晨曦之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55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3
下一篇 2024-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