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对广大青年给予了厚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以青春之“名”点燃理想信念之火,筑牢信仰基石。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在革命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为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可以抛头颅、洒热血,随时经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长征途中,面对穷凶极恶的追兵阻敌,面对人迹罕至的恶劣环境,英雄的红军“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无数先辈将信念燃作“炽火”、化为“旗帜”,照亮黑夜、指引前行。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执着地追求崇高的理想,以革命先辈先烈为镜,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自觉提升境界、激励担当,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以青春之“名”展现奋斗者的姿态,乘风破浪前行。人间万事出艰辛,担当奋斗见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磨难中“淬火”,在奋斗中“蜕变”,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70多年建设奋斗,一路走来,凭借的就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崇高精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是与时代同行最好的动力,惟有奋斗才能追逐梦想,不负时光。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以青春之“名”厚植为民服务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自己鲜红的“旗帜”上,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血脉相连,无论是为了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周恩来、还是“人民的勤务兵”焦裕禄,亦或是“脱贫攻坚战场的时代楷模”黄文秀……他们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不负人民。青年干部要永远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以百姓心为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征程上谱写激昂的“青春之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6
下一篇 2021-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