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使命 用“实干”获“实绩”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从旧时的衰败凋零转向今天的欣欣向荣,除了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更重要的是用实际行动做实事,获实绩。

一、理论学习 武装头脑践初心

理论学习是基础,党员干部必须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修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我党一直是一个非常注重理论学习的学习型大党,且不断对理论进行创新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证明,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具有高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才能清楚地了解发展规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道路和政治方向,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才能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经受各种风浪的考验。

二、办好实事 为民解忧暖民心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明光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10+N”项暖民心工程 ,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应有尽有。一、就业促进行动。实施“三公里”就业圈,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群体等各类群体“留明就业”。二、“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品味明光味道、宣传徽菜品牌。三、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服务“夕阳红”、暖胃更暖心。四、健康口腔行动。牙齿好、吃饭香,笑容从“齿”绽放。五、安心托幼行动。让儿童快乐成长,让家长放心工作。六、快乐健身行动。健身融入生活,健康常伴左右。七、便民停车行动。实现好停车、停好车。 八、放心家政行动。家政服务消费更放心、更省心。九、文明菜市行动。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十、老有所学行动。有所学、有所乐、有所为。我市民生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不断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察民情、访民意、纾民困、暖民心。

三、坚持不懈  基层干部有恒心

理论支撑行动,行动落在基层基层工作是个难啃的大骨头,工作多而杂,能否做好,能否坚持做是对基层干部的一大考验。基层干部要脚踏实地,说实在话,办实在事,做实在人,多下基层,多与群众沟通交流,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了解群众的难处,对症下药,切实解决群众的麻烦事。“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在基层有的年轻干部学历高,知识广,但学历不代表能力,知识不代表见识。青年干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要想工作做得好,就要扎根基层,多补充基层营养,努力茁壮成长,才会枝繁叶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3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