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为官一任,当造福一方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当是每个基层干部的政治信仰。每个基层干部当立足于本职工作,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不断创造新业绩。

为官当自律。基层干部首先要做“忠诚干净担当”、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尽心于人曰忠”,尽心尽力就是忠,是做好自己本分的表现,党员干部要干干净净,刨除“私心杂念”,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上下同欲者胜”,要有公仆意识,要始终保持一颗纯粹的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不做人民群众避而远之的“臭苍蝇”。同时,党员干部还要加强道德修养,净化思想,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

造福需实干。基层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不为人情扰,不为名利困,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兢兢业业工作。做一名踏实的干部,不阿谀奉承、不跑官要官、不歌功颂德,做一个有德行的人,无愧于群众的信任、党和国家的培养。同时,基层干部干部不能脱离实际、坐而论道,而是要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最后要能吃苦、敢吃苦,吃苦,该是基层干部的一种优良传统和职业操守,不图安逸、思享乐,真正为民造福。

要给基层干部创造“空间”。一是组织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养,不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了解干部的特长,用其所能、任其所宜,加强培训、轮岗训练,培养造就一只能做事、做好事的人才队伍,让他们的才能有充分发挥的空间。二是上级部门要加强与基层的联动和合力,少用“催命符”,不要让基层“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变味,上级部门要多给基层干部“撑腰壮胆”,多指导、多支持。同时,要积极为基层人才成长搭建平台,要让他们深入群众、艰苦奋斗,锤炼过硬的作风和本领;要合理配置基层人才资源,让基层干部有盼头,创造合理的激励机制和良好的用人环境吸引人才留在基层,不能一味“压制”;畅通基层公务员流动的渠道,为那些实践经验丰富的基层公务员提供更多晋升的平台,促使人才资源良性循环,真正让基层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程德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74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