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之“样” 画共产党员之“骨”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人民政府 王奥其

在《榜样8》中,“中国好医生”李桂科“揭榜挂帅”,“逆行”出征“麻风村”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药王孙思邈在《千金方》中有云:“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从“疗愈肌体”“破解难题”到“探索求富”,李桂科引领这个饱经病患折磨的小村庄“华丽蝶变”。基层干部要致敬榜样,不畏盛夏之酷暑、不惧严冬之风雪,以“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信仰力量学榜样之“样”,画共产党员之俊逸风“骨”。

逆行出征向“麻风村”出发,医者仁心疗愈“肌体病患”,对标“初心滚烫”之样画出“信仰笃定”的共产党员之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入党的那一天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便时刻激励着我。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他们。”这是李桂科的初心告白,也是他一辈子坚守的信仰,“麻风病”让许多人“闻之色变”,但李桂科却愿意“逆行出征”,在他第一次到石屏疗养院看到麻风病人的现状后便决定留下来,并作出“一定要把他们的病治好”的庄严承诺。从24岁到66岁,从风华正茂到两鬓苍苍,他将大半生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甘之如饴、无怨无悔。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广大基层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忠诚之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燃灯助学破“求学难”症结,黄沙百战巧解“民生难题”,对标“上下求索”之样画出“踔厉奋发”的共产党员之骨。“小孩不读书,山石屏村就没有希望,我一定要把学校办起来。”作为“苍山大医”,李桂科“医病”更“医心”,为了让康复者的孩子们有学可上,他四处奔走筹资,建起了山石屏疗养院小学,点燃了孩子们的“希望之灯”,让他们走向了“成才之路”。“人生中第一个老师是李医生,一辈子的老师也是李医生。”这是孩子们对李桂科发自内心的感恩。退休前的几十年间,李桂科曾有好几次机会调回县里或州里的其他卫生机构任职,但都被他拒绝了,因为他放不下村里的老百姓。“以力服人者,非心服也;以德服人者,中心悦而诚服矣。”广大基层干部要像李桂科那样始终心怀“仁德之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一言一行擎好先锋之旗、塑造公仆形象,引领社会向德向善。

揭榜挂帅开“幸福村”新局,精益求精蹚出“共富新路”,对标“念兹在兹”之样画出“服务至上”的共产党员之骨。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医德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这些年,李桂科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桂冠,但他却平淡如水,比起荣誉,他更关心群众的健康冷暖。为康复人员理发、剪指甲、喂饭、清理溃疡,帮助村民修建蓄水池,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改造人居环境,他带领村民坐上了“幸福专列”。“只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挂在心里,就会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为百姓做实事。”李桂科以基层为家,将群众当亲人,以贴心服务温暖群众心窝窝。广大基层干部要学习李桂科“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亲民爱民情怀,将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将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自己的“奉献指数”升腾群众“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0
下一篇 2024-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