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春光皆是“你”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祯埠镇人民政府 吴卓磊

春回大地,春意盎然,春光无限。值此万物复苏之季节,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孕育着希望与梦想。在基层广阔天地间,坚毅笃定的“你”踏着春天的足迹,奔走在希望的田野上,眼眸深情且热烈,步伐轻盈而有力。春意款款、悉数于心,目光所及皆是“你”。

是“你”,如春日般明媚,在坚守信念中扛起政治之责。春日阳光和煦,驱散凛凛寒气,给人以温暖和能量。正如初入基层的“你”,无问东西、只问奋斗和初心,一展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从“校园门”到“机关门”,从“理论课堂”到“乡土学堂”,“你”踌躇满志、初心不改、立场坚定,怀揣“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永葆“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把对党忠心、对人民尽心植根心底里、融入骨子里,做到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光芒、脚下有力量。“你”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在逐梦的道路上步履不停,倾一己之力,践一生之诺。“5+2”“白+黑”见证着“你”的工作常态,民情日记记录着“你”的工作状态,春光照耀着“你”,“你”却无暇欣赏春光与夕阳。

是“你”,如春笋般坚韧,在磨砺成长中永葆奋进之姿。没有在土下顽强坚守、蓄积力量,春笋便不会迎来破土而出、拔地而起的“高光时刻”。同样,在基层“大熔炉”墩苗磨砺,见证着“你”的一次次蜕变、一次次成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你”是不知疲倦的“守护者”,卡口执勤、入户排摸,争分夺秒、宿夜未眠;面对抗台抢险的艰巨任务,“你”是逆行而上的“孤勇者”,冲锋在前、无惧无畏,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扶贫一线有“你”,村庄建设有“你”......哪里有需要,“你”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你”在摸爬滚打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扛得起重担的“铁肩膀”、挺起经得起考验的“硬脊梁”,磨砺出能担重任的“真本领”,交出了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是“你”,如春花般烂漫,在躬身力行中厚植为民之情。“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唯有把群众追求什么、担忧什么、讨厌什么想清楚、弄明白,干事创业才会有准星,才不会偏离航道。在基层岁月里,“你”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沉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板凳”,说“百姓话”“心里话”,挨家挨户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你”心系群众安危、感知群众冷暖,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口袋富起来、笑脸多起来,真真切切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初心与梦想照耀着“你”的殷殷为民之情,带着一份执着与热爱,一路生花。

“你”是“赶路人”,也是“追光者”,“你”的名字,是基层年轻干部。愿每一个扎根基层的“你”,不负好春光、奋发新作为,朝着梦想航向笃定前行,接续奏响青春的“激扬乐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4-07
下一篇 2022-04-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