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跑出主题教育“加速度”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汤家汇镇人民政府 徐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行百里者半九十。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跑出主题教育后一程“加速度”。

全力以赴学思想,跑出“理论武装”的“加速度”,让“初心使命”根植于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理想信念是黑暗中的指路明灯,没有理想信念就会迷失前进的方向。知之愈深,信之愈笃。作为党员干部,要用理论上的“清醒”推动政治上的“坚定”,把学原文原著、重要精神和系列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常怀着“空杯心态”温故知新,以“知不足”“不知足”的求知劲头做好梳理工作,对有困惑的内容及时“补课”,确保知其所以然;还要将所学知识与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理论联系实际”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为党的事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冲锋在前”,持续推动理论知识转化为丰富的“实践成果”。

全力以赴出实招,跑出“纾困解难”的“加速度”,让“为民造福”扛牢在肩。“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但往往许多问题形成非一日之寒,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定力深入调查下去,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研究制定的措施也只是“浮在面上”。“欲祛其表,必治其本。”广大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一竿子插到底”式沉到一线、直奔基层,做到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顺耳话逆耳言都要听,坚定地同群众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得到详实的“第一手资料”,运用系统思维能力分析论证,对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做到“心中有数”,切准问题背后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出破解问题的“金钥匙”,坚持不懈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全力以赴抓落实,跑出“动真碰硬”的“加速度”,让“真抓实改”付诸于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主题教育“收尾”不是“收场”,检视整改更不能因此划上“休止符”,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用问题整改的成效推动工作迈步新台阶。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态化”开展检视整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强使命,对检视出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真刀真枪真正解决问题;还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衡量各项整改措施的成效,对“夹生措施”及时“回炉重铸”,对成功经验完善机制、建章立制,杜绝整改“一阵风”、落实过程“烂尾”,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