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年轻干部 铸就时代脊梁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年轻干部如清晨的朝阳,充满活力与希望。年轻干部具有朝气蓬勃、思维活跃、学习能力强等优势,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为了更好地担当大任,年轻干部需要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能力。

年轻干部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对党忠诚老实,夯实政治根基,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观念,襟怀坦白、表里如一。要厚植为民情怀,矢志为民造福,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自觉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办好民生实事

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掌握看家本领。最根本、最紧要的就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要注重实践锻炼,通过实际工作中的磨砺和锻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向老同志、向群众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和知识。

年轻干部还应该勇于担当和善于作为。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锐意改革、攻坚克难,敢于斗争、防范风险,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敢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注重团队协作,善于与他人沟通合作,形成工作合力。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年轻干部责重如山。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勇于担当作为,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城梧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454.html

(1)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