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胸怀大志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

要心中有民,胸怀天下。“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回首百年党史路,共产党人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为民初心;要志存高远,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格局,站位大局,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志、为中华 民族谋复兴为志,做胸怀理想、心存大志的新时代青年。

勇于担当,善于斗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扛起责任担当,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要不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青春因奋斗而出彩。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与矛盾阻碍作斗争、与风险挑战作斗争、与错误思想作斗争,将满腔热血挥洒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挥洒在不断砥砺奋进的道路上;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把改善民生、促农增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书写不负伟大时代、无愧人民期盼的精彩华章。

要端正思想,严守底线。“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要时刻怀揣公仆之心,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微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邑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338.html

(0)
上一篇 2022-03-09
下一篇 2022-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