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于6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把准组织工作定位,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眼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近年来,全党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沉,着力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推动组织工作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

重视党建品牌建设,筑牢筑强基层堡垒。依托党的严密组织体系这个强大优势,深化党建品牌建设,着力建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坚强战斗堡垒。突出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和基本能力建设,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管理等基本组织制度。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到支部、落实到支部、指导到支部。充分发挥包村干部、党建指导员带动作用,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再督查、再指导、再推进。对落实较好的基层党组织,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加大年轻干部培养,提供坚强人才支撑。紧扣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强化提升干部的接班本领,推动“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良性循环。注重实践淬炼,坚持好中选优,突出政治标准,根据岗位经历、平时考核等情况量化排名,进一步筛选一批扛硬活、打硬仗的优秀年轻干部。尤其要加大对基层干部的政策倾斜力度,精准运用任职回访、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举措,旗帜鲜明为改革创新者“背书”、为干事创业者“站台”。

释放人才创新动能,精准聚焦发展需求。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鼓励引导人才向重点领域和重要产业一线流动,推动更多人才互相竞争。政府要向基层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从整体上提高基层人才的收入和待遇。财政根据当地引进人才的实际需要和财政收入状况,适当增加人才专项资金年度预算,用于各类人才引进、培养和奖励等,让基层人员安心服务于基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显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75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9
下一篇 2023-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