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发车“青春号” 奔向新征程

江苏省泰兴市曲霞镇人民政府 李淑涓

2021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讲述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新学期新气象,年轻干部也要上好“开学第一课”,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以革命英雄的理想之光,照亮未来的奋斗之路;以拼搏挥洒的青春汗水,浇灌梦想的美丽蓓蕾。

挂挡:选择正确“档位”,坚定理想信念,常打思想“免疫针”。从青年时期就立志高远,要做新制度建设者的胡耀邦同志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韧不拔、夙夜在公、呕心沥血;经历过旧民主主义革命失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才是解决中国问题真理的朱德同志无论面对多少风吹雨打和艰难险阻,始终不曾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党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知识营养,提高理论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让初心使命、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起步:观察四周“鸣笛”,坚持稳中求进,练好实干“基本功”。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只有浸润汗水、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才会迎来丰收的喜悦。“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发出伟大号召,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心底摆正群众的位置,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初心不改、奋斗不止,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果敢刚毅、“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毅力做好事关人民群众的各项工作,深耕自己的“责任田”,让美好的青春梦想因实干担当而精彩绽放。

加速:踩准油门“提速”,强化争先意识,立起发展“顶梁柱”。正是因为有着“敢于争先、永不服输”的精神,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88枚奖牌,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每一个年轻追梦人都应奋力划桨、搏击风浪,不断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展现新作为,共谱新篇章。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强化干事创业的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善作善成的韧劲,勇于直面难题、直面困难,敢抓敢管、敢闯敢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为人先的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9-01
下一篇 2021-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