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收下这部“秘籍”

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委组织部 任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送给年轻干部一本真真正正的“秘籍”。眼下,年轻干部要刻苦修炼这本“秘籍”,在伟大时代担当时代使命、有所作为,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秘籍”第一式,筑精神信仰、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灵魂,做到始终“心行合一、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心、不移志、不变节”。筑精神信仰仍要在和平时期具备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要让自己“在事上练、在事上磨”,保持政治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学党史、读原文、谈榜样,强化精神信仰“之钙”,经风雨、见世面。坚定理想信念贯穿“武功秘籍”始终,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秘籍”第二式,敢坚持真理、深入实际,坚持求真务实。“疾风知劲草,实践出真知”,坚持求真务实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实际、了解实际。俗话说,“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年轻干部弯下腰、俯下背,“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调研”。要在“黑土地”里找到脱贫攻坚的“密钥”,要在群众矛盾点间构筑“满意度百分桥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要有“舍我其谁”的英勇气魄,更要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耐力,不怕苦扎根基层,“体百姓苦、解百姓忧”。

“秘籍”第三式,必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坚守廉洁自律。“慎言慎行一身正气,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年轻干部要坚守廉洁自律关口,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唯有干干净净做事,才能清清白白做人。“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要正视各种诱惑,“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切事的起点是把“党和人民的嘱托”放在最高位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一心为公、执政为民”,筑牢思想“防线”,扎紧作风“口袋”、长鸣纪律“警钟”,主动接受监督,“吾日三省吾身”,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修复。“武功大成之日”指日可待,终会练就成一名合格的年轻干部。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年轻干部要为创造第二个百年辉煌而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