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札记:选好解“暑”妙招

云南省普洱市选调生 李昕灿

       盛夏将至,酷热袭来。广大选调生在烈日炎炎下深入一线,倍感中了“暑气”,很难全情投入地抓好落实;还有的在高温天气里工作,倍感头昏脑胀,很难平心静气地保持清醒。越是这种时候,广大选调生越应备好“解暑小妙招”,常用清火“降火方”、常戴冰凉“防晒袖”、常饮清心“正气水”,做到炎炎夏日不懒惰、不懈怠。

       抓为民降火方,解群众急难愁盼之“暑”。“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选调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力者”,也是为人民群众幸福而努力的“奋斗者”,这就要求选调生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筑牢为民底色,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特别要在民生领域,聚焦困难群众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堵点痛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想方设法化解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抓实做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牢记“为民宗旨”让老百姓舒心、放心、安心,真正成为人民群众“贴心人”。

       戴担当防晒袖,解乡村振兴困境之“暑”。风雨之后见彩虹。成功的背后往往都是岁月累积的成长厚度,是艰辛的付出与不懈的努力。为此,选调生的成长需要经历“一番梅花彻骨寒”,才能“吹尽狂沙始到金”。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任,广大选调生应该秉承“公烛无私光”的原则,说真话、干实事,在原则上问题绝不含糊和退让,面对不良行为敢于“唱黑脸”、做斗争。同时,要以“劈波斩浪”的坚韧意志与“从容飞渡”的如磐定力,向困难亮剑、向矛盾出击,继续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控辍保学、产业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攻坚克难、顽强斗争,通过不断打磨担当亮色,真正挺起社会发展“硬脊梁”。

       饮自律正气水,解人生价值实现之“暑”。“知要真知,行要真行。”选调生躬逢盛世、重任在肩,更要积极投身实践,把远大的目标、高尚的品行、丰富的学识落实到实践和实干中去,奋力谱写人民满意的“赶考卷”。一方面,要在行动上当好“引领者”,作为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既要把上级精神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办纾难解困的好事,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另一方面,要在作风上当好“引领者”,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力戒浮躁,时刻保持“宁静以致远,淡泊以明志”的谦虚心态和优秀品质,把组织的信任化作工作激情,把进步的动力化为工作责任,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永远保持做人的底气、干事的硬气、处世的骨气。

(0)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