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向交流”激起年轻干部交流“千层浪”

基层始终把干部交流作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的重要抓手,以“横向拓展、纵向延伸、条块结合”畅通干部交流渠道,促进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增长阅历、补齐短板、提升能力。

一是横向拓展交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放眼长远、不失时机、不遗余力地为年轻干部的锻炼成长搭建平台。“选苗”范围从党政机关扩展至企业、学校、卫生院,有计划地推动年轻干部“走出舒适区,探索未知区”,帮助消除职业倦怠,激发干部潜能,让年轻干部“选得出、流得动”。

二是纵向延伸交流。制定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打破部门与乡镇的区域限制,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让年轻干部“上得来、下得去”。对一些长期在机关部门工作、综合素质较好、发展有潜力的机关干部,有计划地选派到乡镇对口岗位“放一放”,帮助补齐能力短板;对一些长期扎根乡镇的领导干部有计划地往县直部门“挪一挪”,有效促进机关基层优势互补。

三是条块结合交流。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用人导向,注重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挑选安排年轻骨干力量投身到攻坚破难一线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去历练才干、磨砺意志、锤炼品性。同时,建立健全适时使用、定期调整、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对历练扎实、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择优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对不适应岗位、不认真履职尽责的年轻干部,及时提醒谈话督促整改,视情况作出组织处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128.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