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五大目标 取得实在成效

4月3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等内容发表重要讲话,对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对广大党员干部具体实践提出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大要求。作为青年干部,如何对照五大目标,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在实处是必答题。

一是坚定信仰,受得了思想淬炼思想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年轻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学通弄懂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教材,经历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二是强化品格,经得起政治考验。对党绝对忠诚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年轻干部要锤炼政治品格,弘扬对党绝对忠诚的优良传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重在实干,担得起发展挑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年轻干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四是践行宗旨,走的实群众路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年轻干部只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才能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树立新风,守得住良好风气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2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6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