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信念、高尚的情操和正确的思想引领自己的成长。

筑牢信仰之基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根本。年轻干部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青年时代的马克思就树立了“为人类的幸福而工作”的理想信念,一生坚定执着,为之奋斗终生。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引领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迷失方向。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补足精神之钙是年轻干部发展的关键。精神是力量的源泉,只有充实的精神才能支撑我们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年轻干部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读书学习、参加培训等方式,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

把稳思想之舵是年轻干部前进的保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正确的思想才能引导我们在实践中取得成功。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洞察力。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各种诱惑时,要坚守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做到明辨是非、善恶分明。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经之路。青年兴则中国兴,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把正确的信念、本领的增长和积极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意志弘扬理想信念,以激情昂扬的青春书写奋斗人生,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才是行进在伟大复兴路上的当代有为青年。

来源:贵州省从江县东朗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3-16
下一篇 2024-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