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后继有人,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至关重要。

一、树立战略眼光,坚持长远规划。目前来看,我们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年轻干部人数占比不高、专业型年轻干部储备不足,年轻干部不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有待提高。要实现后继有人,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战略眼光,坚持长远规划,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出发,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为优化班子结构、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供组织保障。

二、注重日常发现,加强跟踪培养。要统筹做好年轻干部培育、选拔、管理工作,健全培养选拔机制,营造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一是多渠道引,抓好年轻干部源头储备。结合重点工作,按需设岗,主动探索引才的“自选路径”,打破人才瓶颈。二是全方位育,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一盘棋规划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专业素养提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等形式,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全面提升年轻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和服务发展需要的专业能力。强化实践锻炼,采取外派+上挂+下派相结合的方式,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三是严措施管,加强年轻干部成长监督。要结合日常干部考察和专题调研,了解年轻干部的德才表现。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年轻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严格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帮助年轻干部把好成长前进的方向盘。

三、破除论资排辈,及时大胆使用。将必要台阶历练和大胆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坚持任人唯贤,注重年轻干部能力和潜力,着力破除论资排辈、打破身份限制,大胆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要通过开展竞争性选拔等方式,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渠道,让一批政治素质过硬、水平能力突出、工作作风扎实的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助推各项事业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2404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10.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