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化”抓实现任村干部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现任村干履职尽责能力,基层以“三强化”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批硬核现任村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突出“实际、实用、实效”原则,以“点单式”模式为现任村干量身定制涵盖党建、财务、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的培训,邀请各“站办所”业务骨干、离任村干、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辅导。以支部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指导各村(社区)利用“主题党日等载体,创新学习培训方式,开设“微课堂”“板凳课堂”“田间课堂”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坚定现任村干的理想信念,切实提高能力水平。

二是强化帮带培育。建立“三个一”帮带培育机制(即一名包村领导指导、一名干部联系、一支驻村队配合),结合岗位职责,制定谈心谈话、业务指导、调研走访制度,以帮助现任村干更好地理清思路,增强做事干事的决心、信心。全面推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梳理与群众紧密相关的服务事项,设立窗口“流动岗”,邀请优秀离任村干进村进社区开展工作指导,向现任村干传授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帮扶,让现任村干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快速熟悉业务、进入工作状态。

三是强化志愿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各村(社区)结合工作重点,组建由党支部书记担任队长的志愿服务队,立足群众需求制定合医征缴、安全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项目菜单,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淬炼现任村干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12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