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修为政之德 勇当党员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为政之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修为政之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德行滋养初心、涵养情怀、修养党性,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勇当先锋表率,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党员干部。

以信仰明大德,勇当对党忠诚的先锋。“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我们党一路走来,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靠的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将党的政策部署坚决落实在基层大地。

以担当守公德,勇当为民服务的先锋。党员干部上接党心,下连民心,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紧密、服务最为直接,其工作成效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党员干部要涵养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为民情怀,干工作再实一点、对老百姓再好一点,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的“幸福指数”。要倾听人民心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为民尽责、为民担当,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任务中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律己严私德,勇当清正廉洁的先锋。私德最重要的是廉洁。要分清公与私、辨明义与利、正视苦与乐,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讲政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的信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党章》赋予党员干部的各项义务。要牢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常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在小事小节和一点一滴中修心为善、正心守道,从而永葆“一身正气浩如雪,两袖清风不染尘”的宁静与澄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脏脏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80.html

(0)
上一篇 2023-10-18
下一篇 2023-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