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深、厚”的标准选出“最美公务员”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通知指出,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是培育选树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最美公务员”不仅是时代的楷模,更是青年公务员学习的榜样,各级党组织须以“高、深、厚”的标准选出“最美公务员”,推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树立新时代的先进典型。

“最美公务员”要有一心向党的政治“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机关工作第一位的要求。作为“最美公务员”必须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站稳政治立场,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切实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将个人的命运与民族的命运相结合,以虎口夺食的拼劲、重锤钉钉的狠劲、拧准螺丝的巧劲、蚂蚁啃骨的韧劲切实为党中央分忧、为人民服务。在始终保持各个工作岗位上都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以扎实的工作态度狠抓落实,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筑牢“基础桩”。

“最美公务员”要有一心为民的思想“深度”。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价值归宿。“最美公务员”应当是“心中有人民、行动为人民”的“孺子牛”干部,始终从群众利益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党和群众始终紧紧联系在一起,起到“润滑剂”和“黏合剂”的双效作用,以实际行动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用作风成效赢群众良好口碑,以实干实绩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美公务员”要有一心秉公的清廉“厚度”。清正廉洁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义务伴随着权力,权力往往影响选择,稍有不慎就会掉进“深渊”,无法自拔。纵观落马的白恩培、秦光荣等“大老虎”,他们的堕落无一不是从丢掉清正廉洁的作风开始的,所以“最美公务员”当有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思想,筑牢思想“警戒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逾越道德底线,不触碰纪律红线,将清廉与信仰的“乐章”奏响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更要保持对人民给予我们的权力的敬畏,以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行动准则进行自我约束,争做新时代的“清廉标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