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名对党忠诚于党可用的年轻干部

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我国奋进“十四五”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把握方向、总揽全局的会议。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总结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一年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及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充沛的精神状态、实干的工作姿态去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当一名对党忠诚于党可用的年轻干部。

要坚持党的领导绝不动摇。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我们的命运跟党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紧紧相连。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重德修德,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热忱,积极传承“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优良作风,秉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誓言,为党和国家的前途发展承担使命、奋发有为。要坚持党的领导,汲取奋进之力。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富有朝气,大有希望、未来可期,要站稳人民立场,激发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担当的内生动力,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砥砺强国之志。把握要点、领会内涵,推进学用结合。站位高远、指导实践,确保落地见效。在做好研读经典原文等学习领会基础上,努力把学习成果及时运用到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建设实践中。坚定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克服重重阻碍,团结带领人民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强起来。

要坚持干事创业不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提倡实干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工作靠实,事业靠干,讲实话是硬本事,干实事是真功夫。”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就应当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于实事、求实效,在干事创业的奋斗过程中充分实现人生价值。不负干部之名,不推干部之责。《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既要体现在思想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年轻干部正处在人生最有激情、最具豪情、最能倾情的阶段,如果不想干事,就不会有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前进就没有方向和动力,思想就会空虚,精神就会颓废,就不可能干成事业,反之,如果一心扑在事业上,就会激发出无穷无尽的动力和潜能,人生的理想和价值也会得到最大限度的实现。

要坚持扎实作风永不懈怠。作风是否扎实,需要人民群众来评判。对人民群众来讲,什么是好的作风?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就是好的作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就是好的作风。从这点来看,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利的,就是好的作风;能够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就是好的作风。因此,年轻干部要自觉与人民群众交心谈心,经常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积极参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要时刻保持干事激情,肩负起责任使命,磨炼攻坚克难的勇气,勇于到基层、到一线多吃苦、多淬火、多蹲苗,不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升境界、增长才干。要做到令行禁止,工作要抓落实、抓实效,出成绩、出亮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展示自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2404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996.html

(1)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