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青”舟无惧万重山

前段时间电影《长安三万里》在年轻群体中好评如潮,影片中48 首唐诗气势恢宏,表达深刻、立意动容。看诗人高适志存高远,功成身退,听诗仙李白大喊“轻舟已过万重山”,叫人潜然泪下。我们不能与历史伟人相提并论,但我们应从中汲取营养,青年干部必当在新征程上,守正思想,历练担当,创新实干,才能做到回头望,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行,前路漫漫亦灿灿。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干劲,在思想上守正,翻过“信念动摇”之山。守正思想,坚定信念,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治国之要,首在用人;用人干事,重在导向。只有守正思想,才能确保青年干部心里装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才会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在理论学习中守正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理论、逐字逐句读原文,将理论知识学深悟透,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信念如磐坚如铁。要在小事小节上守正思想,常修常练,常悟常进,充实思想的宝库。要在为民服务中守正思想,不搞形式主义面子工程,不摆“官架”,对群众诉求避而不见,不打"官腔”,与群众交流满嘴空话,要以真心换真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守正的思想高度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感情温度,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以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的耐力,在干事中历练。“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青春力量,时刻把使命刻在心里、把责任担在肩上,做到志不求易、道不避险,在自我吃苦的路上勇毅前行。工作中就是这样,越怕出事的干部越容易出事,越想跟矛盾绕着走越容易被绊着脚。要思责守责,敢于担责,面对愈进愈难、愈进愈险的新长征,只有眼睛看到问题,心里想着问题,才能随之解决问题,不断丰富见识,增长才干,在困局中开辟新格局。要尽心尽力,甘于奉献,真正树立愿出建功之力,不求建功之誉的强烈意识,在新长征的路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要以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柔性,在实干中创新。实干讲干劲,是工作态度,巧干讲创新,是工作能力。青年干部要在基层舞台上建功立业,如果不掌握“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的方法,不善用“土方子”解决问题,就会出现不会干事、干不成事、办砸了事。在基层工作中,要经常问一问,想一想,我为乡村振兴做了什么、做成了什么,人民群众认不认可。在干中创新,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的意识,关注热点,紧跟时事,主动更新工作模式,激发超前意识,用长远眼光,把握未来发展趋势,做出最准确的研判,不断在干事、谋事、成事中敢想敢做,愿试感拼,以创新出实效,以创新解难题。常善始善终,常善作善成,常开拓创新,逐步成长为新长征路上行之有力、行之有方的新时代人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9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798.html

(0)
上一篇 2024-01-04
下一篇 2024-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