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好年轻干部,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经风雨、见世面,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年轻干部应心中勇立鸿鹄之志只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历史洪河中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要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年轻干部应脚下多沾务实泥土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与先锋队,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扎根基层,体察民情,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把学习课堂搬到改革发展第一线、搬到重大工程最前沿,做到带着真感情真学真干。年轻干部要真抓实干,以求实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干好每一件事情,抓出结果和成效。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知重负重,埋头苦干,在磨练中成长成才,在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中锤炼务实作风。

年轻干部应干事力求精益求精处于夯实根基、增强本领的重要成长期,年轻干部须坚决抵制“差不多”“过得去”“得过且过”的错误思想,端正态度,工作以“实”为本、以“精”为要,牢固树立注重细节的观念,以细节砥砺自我,涵养精益求精的精神,方能不断成长、行稳致远。加强磨砺锻炼,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勇于直面困难,不怕应对挑战,在坚持斗争中不断提升能力、磨炼技能。

(邯郸经开区组织人事局 朱凯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高东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537.html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