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需提高“政治三力”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在基层工作中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青年干部基层工作中需要通过提高“政治三力”来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

一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青年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多从政治角度看待和分析问题。内心的格局大了,“行”的方向感就会变强,才能在遇到困难和风险时,不容易退缩、裹足不前,才不会失去人生方向。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冗杂琐碎,有时存在开展工作理不清思路,“眉毛胡子一把抓”的问题,青年干部要将知行知止贯穿工作和生活的始终,对群众有利的事要坚决执行,伤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要坚决停止,真正用“群众哭笑观”来彰显工作情怀,衡量工作成效。

 二是要提高政治领悟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精神等学深学透,时刻将基层工作与省委要求对标对标。“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基层青年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界,尤其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更要迎难而上,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三是要提高政治执行力。青年干部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责履责担责。基层工作纷繁复杂,需要青年干部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忘初心,善抓重心,坚守恒心,一往无前的扎根基层,才能确保党的各项事业在基层开花结果。

青年基层干部作为工作在一线的“工匠”,面对复杂的工作形势,要始终坚定扎根基层的恒心,提高“政治三力”,持之以恒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13311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958.html

(0)
上一篇 2021-11-28
下一篇 2021-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