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必须”补足精神之“钙”

理想信念犹如精神之“钙”,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就是靠精神之“钙”铸就的。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受血与火的考验抵御名和利的诱惑矢志不渝地朝着目标前进。今天我们要完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崇高事业,更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熔铸勇往直前的精神之魂。这就要求我们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一是必须要不断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理论知识的学习是推动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环节,党员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的道路上,需要以先进的理论和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摆脱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社会发展所存在的思想误区。

二是必须要不断锻炼自身的党性意志。中国共产党人和其他党派或者非党派人士明显区别在于是否具备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党性意志。党员干部需要通过学习党性意志相关知识,在工作和实践的环节不断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发展经验,以科学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提升自身的修养,锻炼自己的党性意志。以强大的学习动力逐渐培养起自身良好的实践和修养,避免因为学习懈怠等方面的原因对党性意志和思想觉悟的提升造成负面影响。

三是必须要遵循事物发展客观规律。党员干部在进行理论知识教育环节,不仅需要重视理论知识的科学性,更加需要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为共产党人的教育和发展营造出更加科学和高效的学习环境。与此同时,在学习科学理论知识的过程中,需要重视理论分析的能力,以及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实践工作当中所遇到各类问题的能力,此种方式有利于增强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的结合力度。

四是必须要及时纠正错误想法。短浅的发展目光以及不坚定的理想信念,都会使党员干部出现违法违纪的行为,为了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党员干部必须在中国共产党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当中,扫清错误思想,修补思想漏洞,确保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意志,确保自身发展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方向保持一致,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摆在一切工作的前沿。(新宁县安山乡人民政府 王星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064647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005.html

(0)
上一篇 2021-11-30
下一篇 2021-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