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理想信念之光

江西省上饶市委组织部 胡军

理想是灯,点亮前行之航;信念是光,照亮奋进之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对新征程路上坚定理想信念进行深刻阐述,为各级领导干部追寻理想信念之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重要遵循。

筑牢理论之基。理论清醒是理想坚定的前提和基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证明,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就不可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领导干部追寻理想信念之光,关键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系统学、跟进学、深入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中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内心深处铸魂,在思想高地扎根。通过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理想信念,引导领导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从而树立思想旗帜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夯实政治坚定的“压舱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经得起各种风浪和复杂局面的考验,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补足精神之钙。红色基因作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最好教科书,是锤炼党性的最好营养剂。党的百年奋斗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铸就了革命精神谱系的一座座丰碑,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标识和精神宝库。奋进新征程,领导干部追寻理想信念之光,需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坚定理想信念当成是终身课题常修常炼,提振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凝聚推进伟大事业的磅礴力量。通过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从而高擎精神支柱,矗立精神丰碑,迸发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革命灯塔,传承信念火种,做到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忠诚于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终身。

练就实干之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的百年恢宏史诗表明,理想信念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也不会自己从土壤中长出来,需要在实干中成就、在奋斗中实现。奋进新征程,领导干部追寻理想信念之光,根本在于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以坚定的信念、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不让目标变成“镜中月”,不让愿景变成“水中花”。通过干字当头、实处着力,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繁重任务的勇于担当、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在实干中践行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做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与事业同发展,在担当作为中实现理想,在奋发有为中成就信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