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组织工作“新”担当

山东省曲阜市委组织部 巩光斌

2月5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广大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过硬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落实能力扛起组织工作“新”担当,当好组工“排头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过硬“政治能力”争当“忠诚”卫士。“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从宁愿赴死也要保守党的秘密的江竹筠到“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再到深藏功名60余年,淡泊名利、默默为党奉献的张富清……正是一代又一代始终怀着忠诚信仰的共产党人无私奉献、拼搏奋斗,我们的组织才不断壮大、坚如磐石,我们的事业才乘风破浪、高歌猛进。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要将对党忠诚时时刻刻体现在工作中,在干部选拔任用上要突出政治标准,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突出政治功能,在招才育人上要突出政治引领,让“最讲政治”成为组工干部的坚固本色。要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紧密结合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办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练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以过硬“专业能力”争当“发展”谋士。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的重要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锤炼自身本领,加强业务知识培养,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组织工作有很多重点任务都需要到一线中去落实,到一线去完成,因此,广大组工干部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下到一线,把基层一线当作是“练兵场”,提升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面对面交谈中为干部精准“画像”,把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到重要岗位上去,用到攻坚克难一线去;在走街串巷中摸清“村情村况”,积极为村里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在上门走访中摸清“群众需求”,凝聚社会服务力量,推动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在服务企业中摸清“发展难题”,提供人才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实实在在地办成一批实事,解决一批难题,化解一批矛盾,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过硬“落实能力”争当“实干”勇士。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组工干部要承担起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责大任,选好干部、建好基层、聚好人才,就要以“实干”为要,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组工答卷。组织每项工作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每一点小的失误,就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组工干部要弘扬“细心用心、专业专注”的作风,勇于跟自己“较真”,交“作业”之前再校对、再复核,抽茧剥丝、细细揣摩,杜绝“差不多”“可能会”“大概是”等态度,严格把好工作每一道关口,把易事做好、难事做成。要发扬“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精神,对重要事项保持前瞻思考、及早谋划研究,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赢得主动、夺得先机,涵养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的自觉,满怀“坐不住”“闲不下”的紧迫感,急着干、争着干,时刻做到“心中有事、眼里有活”,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组织工作贡献力量,争做组织工作的实干勇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8
下一篇 2024-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