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炼钢炉” 锻造“冲天翅”

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县委组织部 李马军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的百年大计。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时代重任,只有在火热的基层“炼钢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砥砺“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炼一颗“赤胆忠心”。信念是人们在一定认知基础上确立的对某种思想或事物坚信不疑并为之矢志奋斗的心理态度和精神状态,是认知、情感和意志的有机统一体,彰显在向往和追求中的坚定意志。坚定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也是战胜一切困难、抵御一切诱惑的决定性因素。年轻干部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时刻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顺境中不骄傲不自满、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能放心。

砥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过硬本领,炼一副“钢筋铁骨”。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年轻干部作为基层发展中的新鲜血液与后备力量,要敢于面对工作上的困难,克服缩手缩脚、怕担责任的心理,克服瞻前顾后、左顾右盼的心态,克服拈轻怕重、不愿吃苦的心境,要勇于到田地间、乡村里、群众中去实干担当,大力实践,勇挑重担,主动干、深入干,把踏实肯干、勇实践打造成自己的内在品质,将所学所思所悟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砥砺“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奉献精神,炼一身“为民情怀”。情怀是一种高尚的心境、情趣和胸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将人民放在至高的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是心怀天下的无私情怀。年轻干部要继承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把党的事业看得重一些,把个人名利看得轻一些,事事坚守奉献之心、平常之心,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多下苦功,低调做人、高调干事。要涵养甘为人梯、默默奉献的大胸襟、大格局,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才能真正守住初心、践行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9
下一篇 2022-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