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学四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锦华社区工作实际,聚焦“四学四促”做法,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学促思,在凝心铸魂中探索思想“新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深悟透中不断增进“四个认同”、提高“政治三力”。学思想、筑根本。深化拓展“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系统研读《选读》等系列原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全会精神,用好专题党课等载体形式,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和转化上聚力用劲,做到入心见行、善思善用。学重点、明方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六大活动和常态化警示教育,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始终保持社区政治环境清风扑面、正气充盈。

以学促研,在调查研究中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破瓶颈难题。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结合社区工作问题困难挑战,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将实际案例的剖析阐释作为思想“破冰”、推动“破题”、工作“破局”的突破口,围绕“思想观念怎么变、短板怎么补、发展怎么干”,对社区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能力等差距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前往小区、辖区内企业开展走访工作,切实加强对社区工作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走访调查研究,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有力举措。

以学正风促进作风转变,落实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社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锤炼“让党放心”品格。坚持把绝对忠诚作为党办的生命线,把党性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运用好天安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开展“沉浸式”体验,不断增强社区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夯实“人民满意”根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机制,办好文体卫功能完善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锻造“堪当模范”素养。坚持事不过夜、事不推诿、事不避难、事必争先的工作作风,争先进位、勇当标杆,持续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

以学促干促进工作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创造性抓落实作为体现政治能力的核心,立足职责定位,全力推动上级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提高执行力抓落实。聚焦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做实闭环管理,做到工作一布置、立马就落实,工作一落后、立马找差距,工作一完成、立马就反馈。强化保障力促落实。坚持精益求精意识,保持负责作风,不断提升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有力保障各项工作更好落地,实现更好工作质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2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796.html

(1)
上一篇 2024-01-04
下一篇 2024-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