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三笔,答好强党性的“时代三题”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把“强党性”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并作出深刻阐释和具体要求。目的在于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政治锻炼、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身为新时代党员干部,需牢牢把握和贯彻总书记要求,从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征程上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负谆谆寄语和殷殷期盼。

执“理想信念”思想之笔,在对党忠诚上悟真谛,答好强党性“必答题”。以对党忠诚为根本的理想信念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安身立命之本。从井冈山斗争时期“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到在绝壁凿出“生命渠”、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再到扎根贫困地区40年,托举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的张桂梅......无一不是对党性最生动和最深刻的注脚。身为奋进新征程上的党员干部,要修好加强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终身课题。须在基层“大熔炉”和实践“大天地”中不断淬炼思想和锤炼党性,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惟有如此才能真正成为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执“克己律己”敬畏之笔,在廉洁自律上下真功,答好强党性“底线题”。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政治本色不变色,党员干部才能明心见性、登高望远,才能在诱惑和考验面前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存在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损害群众利益、违反作风纪律等问题,归其根因在于丧失党性原则,突破政治底线。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迫切需要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党性原则、坚定党性立场,把党纪党规作为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具体而言就是要时刻保持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筑牢坚不可摧的“思想防线”。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检视”和“自我对照”中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去腐生肌,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时时打扫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涵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凛然正气和公道正派、风清气正的廉洁作风。

执“踔厉奋发”实干之笔,在担当作为上出真招,答好强党性“关键题”。当前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处在前进道路上风急浪高甚至惊涛骇浪的的紧要关头,党员干部要以当好建功立业的“主力军”和新时代“接班人”的自觉和坚定,以挺膺担当之姿在奋进新征程上“搏击风浪”。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要求,自觉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作战图”细化为干事创业的“施工图”,在“关关难过关关过”的前行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乘风破浪中中展现“闯将”本色,在真抓实干中体现“干将”担当;用心用力用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宗旨,把群众的“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实践检验的新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袖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6794.html

(2)
上一篇 2023-04-14
下一篇 2023-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