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10月17日下午,二十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关情况进行讲话,并回答记者提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收看此次会议后,我有以下几点感悟:

一是要重视廉洁教育,做到廉洁自律。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作为基层党员,一方面,要提高理论水平,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这根高压线和生命线;另一方面,要按程序规定做好本职工作,严禁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是加强政治建设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时刻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加强研究,深入思考,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市场安全生产、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明确责任担当,服务社区群众。学习时报记者在会上请问,“是如何做到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党员能够挺身而出的?”。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回答道: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神经末梢”,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和完成重大任务中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作为区文旅局的一名公职人员,要坚决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认真落实社区包保工作要求,主动深入包保社区,协助社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环境治理等社会治理工作。同时,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将党的新思想、新政策传达给社区群众,帮助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883.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